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4-08 20:2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4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陈文浩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如山。近期,东航坠机事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去年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和开展专题询问的基础上,强化结果运用,持续发挥好“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细致开展人大机关安全大检查,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机关安全稳定,守护机关平安。

会议还研究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的工作汇报。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的指示要求,加大对决定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深学细悟,坚持务实推进,推动重点任务干一件、成一件;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举措;要强化统筹协同,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省委交给人大的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取得成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