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在省水利厅调研座谈: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经验闯出新路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张立 2022-04-07 22:09: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庆伟在省水利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

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经验闯出新路子

朱国贤参加

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水利厅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经验、闯出新路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参加。

张庆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 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经验闯出新路子

4月7日下午,张庆伟调研省水利厅水利科普展示中心

在水利科普展示中心、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张庆伟认真听取湖南水利改革发展成果介绍,仔细了解水旱灾害防御系统、四水流域洪水预报调度系统运行情况,与犬木塘水库枢纽工程一线建设者和湘潭水文站值班人员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守土负责,确保大江大河安澜。他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质量监管,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水利支撑。

在听取省水利厅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江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多次就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节约保护、河湖治理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水利贡献。

张庆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 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经验闯出新路子

4月7日下午,张庆伟调研省水利厅水利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 

张庆伟强调,要以安全度汛为目标抓好防汛备汛,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围绕工作薄弱地区、瓶颈环节,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系统建设,盯紧江河重要堤防、大中型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加大查险排险除险力度,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要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抓好洞庭湖生态疏浚、水环境问题整改、河道采砂治理等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大兴农村水利建设,着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要以节约集约利用为导向推进水资源优化配置,科学谋划全省水资源配置格局,强化水资源约束,坚持节水优先,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节约转变。要以提高现代化治水能力为牵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依法治水能力,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树立务实高效作风,更好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