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黄飞飞 2022-04-07 22:39: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全县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县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靠前指挥督导,人大常委会有行动

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委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按照县委安排,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从3月18日开始,坚持每天到联系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轮流在高速公路口、重要交通要道带头值班值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到疫情防控包干网格小区北旺家园小区开展值班值守和逐楼逐层、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了解疫情期间居民存在的困难,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关乎城市管理、为民服务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安全留在居民门内,把温暖留在居民心间。是党员的干部职工结合县委“五个到户”工作要求,深入四都镇四靖社区和莲塘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实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就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业、农业产业发展等开展工作调研,寓支持与监督中,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参与防控,人大代表有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疫”不容辞态度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迅速行动起来,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专业特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连日来,全县8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身作则、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全家福大酒店董事长胡飞强带着自己的一片爱心捐赠3000元物质和1000元现金,并主动在高速路口值班值守,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十六届人大代表桥头乡尚义村村委会委员李秀玲,第一时间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自主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疫情防控管理台账,能第一时间通知到时间接种人员接种疫苗,能耐心劝说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能仔细对返乡人员进行流调并统计上报各类数据报表……

清泉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聂建香,被人称为防疫一线女“飞人”,每天起早贪黑,带领村“两委”干部严阵以待,日夜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寨前镇第三届人大代表新桥村文书朱定忠拖着病体,以村委会为家,不分昼夜,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途径,宣传防疫政策,筑牢了新桥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汇聚爱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