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汇聚银发力量 彰显红色担当——省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谭娟 张蓉 编辑:黄飞飞 2022-04-03 20:58: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老2_副本.jpg

“我报名!”“我报名!”这是省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第五党支部微信群的一起接龙活动。针对长沙疫情传播迅速、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支部书记姚伟同志发起了志愿服务倡议。短短几分钟,就有20多名老党员热烈响应。

按照支部分工排班,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走上防疫战斗岗位。在小区入口服务台,他们一丝不苟做好消毒、两码检查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齐心协力配合医护人员维护秩序、做好扫码核对工作;在物资收发中心,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在健康码异常的居民家门口,他们热情周到地为隔离家庭运送物资。小区每一处志愿服务现场,都活跃着支部老党员忙碌的身影………

老_副本.jpg

据悉,在2020年春节疫情初次爆发时,该支部党员们就已经通过志愿服务,积累起与社区、物业和居民合作的丰富经验,始终用一颗颗红心在抗疫一线彰显着党旗红。今天,这支银发队伍再次聚集,义无反顾再上一线,默默守护着社区的健康与安全,继续践行着他们心中“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红色担当。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谭娟 张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