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摄影:陈颖昭 编辑:黄飞飞 2022-03-22 08:27: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调研组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座谈。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讲话。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调研组到省生态环境厅,就固废法实施办法修改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固废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情况等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对做好今年全省人大环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文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打通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座谈会。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汇报了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2年任务安排,固废法实施办法修改及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情况,并提出了有关建议。

陈文浩对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担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陈文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废、危废等方面问题研究,创造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确保固废法实施办法修改后每一项条款都能落地落实;要深化对固废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加强标准问题、监管能力和立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保法治能力和体系建设;省人大环资委要紧盯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到位。要压实乡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主体责任,认真研究乡镇权力清单和赋能方面的问题,正确处理生态环境部门与乡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的关系,加强监测能力建设,真正打通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的生态环境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尹双凤、石潇纯、田际群,省人大代表贺茂云参加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黄宇、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参加座谈。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摄影:陈颖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