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岳阳调研时强调: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推进通江达海战略落实落细

来源:环资委 作者:董 熙 编辑:黄飞飞 2022-03-21 17:2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赴湘阴县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听取推进通江达海战略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做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审议工作,征求市州相关意见建议。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赴湘阴县开展专题调研。陈文浩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观念和要素保障,进一步发挥虞公港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调研组一行到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实地调研视察,并在湘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虞公港码头规划建设工作情况,就如何有效推进项目规划落地、通江达海战略实施与长沙市和岳阳市、湘阴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意见和建议。当前,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总体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坚持港、产、城一体联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统筹,构建水运、铁路、公路一体融合的集疏运体系,计划2022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2024年建成投用。

陈文浩指出,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通江达海战略对于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产生巨大作用。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打破行业概念、地域概念,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长株潭都市圈发展战略,尤其是协调好相应规划,确保落实落细。要坚持系统观念,认真研判虞公港与城陵矶港、虞公港与霞凝港之间的关系,精准各自定位,做到相互促进、互有侧重。要坚持要素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站位,在政策帮扶、资金投入等方面争取强有力的支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虞公港,更好发挥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为湖南“十四五”乃至“十五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大代表钟志鹏、向志明、谭光辉,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运事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环资委

作者:董 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