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3次(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 2022-03-19 18:04: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3月18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3次(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少一副主任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修改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并介绍了大会审议期间的有关情况。委员会领导和各处室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各自结合立法工作实际,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肖迪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邃、语重心长,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并勉励广大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勇于拼搏奉献,努力成为“六有”干部:一是有信仰。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终身理想信念。二是有本领。人要在事中练、刀要在石上磨,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干事成事的本领。三是有担当。要立足自身岗位,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四是有情怀。要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立志做大事的情怀。五是有格局。要有志存高远的理想、容人容事的气度、闻过则喜的雅量。六是有底线。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规上的清白人。

肖迪明同时要求,要深刻领会地方组织法修改背景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地方组织法修改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并全面对照地方组织法修改内容,认真清理我省有关地方性法规与其不一致内容,分类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立法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分党组副书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分党组成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琪君,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分党组成员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