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省人大社会委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3-19 18:04: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推进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探讨社会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共同推动全省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通报了省人大社会委2022年工作安排。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等15家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负责人发言,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就立法、监督、专题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小快灵”立法需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农指出,过去一年我省社会建设成就可圈可点,但仍面临着较多困难,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各司其职、担责尽责,以更大的情怀、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合力做好社会领域各项工作,以社会建设的高质量助力全省人民生活的高品质。

周农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全省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致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贯彻落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周农要求,各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要继续支持、配合省人大社会委工作,将有关工作列为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认真研究、重点部署、狠抓落实,共同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要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认真配合做好监督工作,切实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密切与省人大社会委的经常性联系,建立完善协同联动的机制制度,既文来文往、又人来人往,着力打造同省人大社会委的密切联系的升级版。

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卞鹰、张银桥、张慧、王邵刚、李志超、周有颖、蒋秋桃,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参加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