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益阳调研并带案下访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2-03-18 15:54: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办11.jpg

3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副主任程曦率队赴益阳市及桃江县调研,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人大信访部门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听取有关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等情况。

15日下午,调研组来到益阳市人大接访室,和接访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市级层面信访问题和矛盾处理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益阳市人大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情况介绍,结合人大信访工作及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16日上午,调研组在桃江县实地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相关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互动,现场解答了市县两级人大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及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取得的成绩,认为益阳市及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定位科学,工作扎实,亮点突出。特别是桃江县人大信访的“三好”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始终将人大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代表履职的方法;有效构建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工作机制;通过收集整理信访工作若干个案中发现的“点”扩大到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掌握社情民意的“面”,不断促进人大信访工作成果转化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信访办主任秦本华参加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