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3-18 08:42: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6日,湘潭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共同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扬、周晓理、杨真平、李激扬、吴志雄、周晖、贺建、刘永珍、刘俊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刘志仁对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市委坚持将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全市各级党委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本次会议,市委印发了《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认真抓好落实。

刘志仁指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要自觉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把大局、管方向、保落实作用,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刘志仁强调,要牢牢恪守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有效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范化,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

刘志仁强调,要全面建设“四个机关”,巩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奋力“闯创干”的良好形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坚决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全面“闯创干”,把一切工作落到一个“干”字上,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干出新局面,干出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贺波要求,做到真领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真支持,进一步增强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做到真配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吸收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做到真融合,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意愿呼声,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确保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理通报了前阶段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分别代表市政府、市监委、法院、检察院作表态发言。

来源:湘潭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