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赴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走访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18 08:4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走访调研。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有关同志赴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汇报了我省林业资源情况和近年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我省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省出台一系列油茶产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力度,持续筛选培育油茶良种,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拓展油茶市场,油茶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稳居全国第一。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汇报了2021年我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2022年如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谈了打算。

余雄就今年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立法、监督、调研、代表建议督办和有关农情数据收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他指出,立法项目要立足“小切口”“小快灵”,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群众关切,避免抄袭、重复上位法规定;专项工作报告要直奔主题、直指问题,反映真实情况和真切盼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分析思考,了解群众关注什么,实实在在改进工作,让代表“真满意”,群众得实惠。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践行大食物观,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

杨维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两会”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全国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省林业局和省乡村振兴局过往工作做得比较好。下阶段的工作要特别重视立法,突出地方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共同描绘具有湖南特色的地方立法新图景;要特别重视科技进步,加大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创建力度,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农村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做优湖南特色农业产业;要特别重视乡村治理,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持续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特别重视标准体系建设,科学制定我省乡村振兴的评价指标体系,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减少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湖南林业展示中心、珍贵木材标本展示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王志群参加调研。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