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2-03-16 16:5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6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并做领学辅导,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禹新荣、黄伟特参加会议。

文富恒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全体党员做学习辅导,并就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做好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围绕结合工作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开展了讨论交流。

文富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

文富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地方组织法关于民族工作的新规定,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着力提高我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做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更加有形、更加有感、更加有效。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