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14 22:30: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并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全国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全国人大代表、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昌忠、李江南等,结合各自履职经历、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把湖南的事办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前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做好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相互结合、贯通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要入脑入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站位全局,把握工作重点,与湖南省情深度结合起来、与湖南人大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一年国家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要以实干实绩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以奋进状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守正创新、担当使命,纵深推进“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着力加强和改进“三会”服务工作,抓好会议精神宣传宣讲,强化监督问效,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圆满收官。

机关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委室办综合处室负责人,以及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