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14 22:26: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3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副主任杨维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

会上,陈文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具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履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治责任等鲜明特点。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不断推进学思践悟走向深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最新政策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不断增强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主动性,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上见成效,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见成效,在推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成效,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见成效。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成色,聚焦正风肃纪,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制度完善,提升工作质量效能;聚焦能力锻造,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聚焦疫情防控,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