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14 08:51: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深学六中全会精神助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勤春来早。3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以“深学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用伟大建党精神助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开展学习培训和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

为了落实省委提出的认真组织开展六中全会学习研讨与推进今年工作抓落实的要求,省人大农委将本次座谈会打造成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平台,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委员会全体同志和新一届市州人大“三农”工作队伍讲授相关理论政策。会上,余雄以《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我省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为参会人员解读蕴藏在党史中的“三农”工作智慧,引导大家坚定信仰信念,在推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中彰显人大担当。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刘宗林,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王志群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讲解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水资源管理和水安全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紧扣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要求和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会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示人大农委的担当作为。

杨维刚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全国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粮食安全这条底线,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积极践行大食物观,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杨维刚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是粮食主产区,农业领域诞生了1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积极构建“一体两翼多元”现代种业发展新格局,农业发展潜力大。要立足资源禀赋抓住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优化基层农技服务,解决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汛抗旱、水生态保护等重要民生问题;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机装备现代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收益;要紧盯农产品质量安全,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促进增产增收。

会上,余雄还以书面交流形式与大家探讨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原则,部署交流了2022年全省人大“三农”重点工作。市州人大农委互相通报了年度工作安排。大家表示,将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扎实有序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努力凝聚全省人大“三农”工作合力,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农委的副主任、农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