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长沙

来源:湖南人大网 新湖南 作者:沙兆华 陈奕樊 摄影 周洁 傅聪 编辑:黄飞飞 2022-03-11 20:53: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飞机返回长沙。

图片

图片

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的116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等。同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积极建言献策。据统计,代表们依法向大会提出代表议案25件、代表建议545件,其中全团建议6件,以高质量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示了湖南代表的风采。

快讯丨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长沙

快讯丨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长沙

“作为洞庭湖区的代表,回去后要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乡亲们,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栀子等产业,更好地帮助退捕渔民上得了岸、扎得了根、致得了富。”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河市镇金洲村委会副主任、岳阳海泰栀子合作社理事长杨莉说。

代表们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心系“国之大者”,立足“省之大计”,坚定不移把湖南的事办好,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人大网 新湖南

作者:沙兆华 陈奕樊 摄影 周洁 傅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