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两会湘声丨王怀军:建议将“常恩”高速公路列入国家重点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江雪 2022-03-10 17:15: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7220624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

红网时刻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王义正)“建议将‘常恩’高速公路列入国家重点规划。‘常恩’高速公路可使恩施至长沙的高速公路通道里程缩短180公里以上,由此可缩短行程两个多小时。”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说,“常恩”高速的建设将对加快武陵经济协作区和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

“常恩”高速公路拟建项目,起于湖南省常德市境内的长(长沙)张(张家界)高速公路马鬃岭镇,途经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和张家界市的慈利县以及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鹤峰县—恩施于2020年已通高速)、宜昌市五峰县,止于湖北省恩施州,湖南境内路线全长154公里。项目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5米。

该段高速公路自提出以来,先后得到了多位领导同志的关注与批示,并得到了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宜昌市五峰县、以及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等县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

王怀军表示,“常恩”高速公路有利形成湖北恩施到湖南长沙的快速通道,并形成新的鄂湘省界主要高速公路通道。同时,可极大提高湘鄂边革命老区交通的通达深度,发挥区域高速公路网络的整体效益。

该段高速公路途经的两省4市、7个区县,大部分都是经济欠发达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和武陵山经济协作区,是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宜红古茶道”片区,面积达8000余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达300余万人。

“该片区域物产、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因长期受落后的交通制约,至今仍处在销售初级资源和原始产品阶段,并因此导致该区域的人民群众难以致富。”王怀军表示,尽管该片区已经有了较大改善,但落后的交通仍然是当地群众走向富裕的最大阻力。建设该高速公路则有利于强化该区域信息交流,减少流通成本,促进各类生产要素的交流集聚,促进整个湘鄂边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江雪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3/10/10993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