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组召开调研动员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 2022-03-08 14:47: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jpg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3月7日,《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组召开动员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卫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省司法厅、中南大学法学院等单位介绍了立法调研工作部署情况,与会专家和调研组成员对立法调研及条例起草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教2.jpg

谢卫东充分肯定调研组前期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做好立法论证和起草工作,他指出,实验动物管理立法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物安全立法指示要求的法治实践。立法调研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提出高质量的立法调研报告。要从实际出发,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结合湖南实际,做到“小切口”“小快灵”、有特色,抓好重要制度设计。要全面、准确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立法调研转化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好立法调研,为立项、起草、审议打下坚实基础,蹄疾步稳推进全省实验动物管理法治化建设。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