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做到四“结合”,开创新局面——信访办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2-02-25 16: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jpg

信1.jpg

2月24日,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同心聚力推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和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省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

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依次发言,谈认识、议方向、讲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信访工作“三个服务职能”也契合了会议精神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

段成钢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信访办要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责使命,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结合学习创新思想抓落实;二是结合服务人大常委会中心大局抓落实;三是结合做实人大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抓落实,四是结合抓好人大信访勤政廉政抓落实。把工作中“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实际成效践行“让常委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