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专题交办代表建议

来源:嘉禾县人大 作者:胡建辉 曹娜 编辑:黄飞飞 2022-02-24 15:0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1e7a5248784ab51936605e5e2fbde8_副本_副本.jpg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资兵向嘉禾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进勇交办代表建议。

2月24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专题向县政府交办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资兵主持会议、交办建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进勇代表县政府接受交办并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文、李佩军、邝志林、曹作成、李衍军,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议120件。这些建议关注发展、贴近民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进勇代表县政府接受代表建议交办件并表示,县政府将在认真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从改革完善政府决策机制、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推进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做好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强化办理工作督查考核,强化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资兵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办理。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监督、推进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真正将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转变为解决民生问题、改进自身工作的过程。要提升质量抓办理。把办理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把“办文”转化为“办事”,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见面率、办结率、落实率和满意率。要凝心聚力抓办理。县政府要统筹协调,组织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互相支持配合,认真高效办理代表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有关部门负责人年度履职情况报告满意度测评的重要内容,今年11月将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确保建议办理不打“折扣”,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嘉禾县人大

作者:胡建辉 曹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