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2-22 17:18: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成员、委员肖红林,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孟浩到会指导。

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党组和党支部高度重视,在会前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分党组、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紧扣主题,龙朝阳、马建忠分别代表分党组、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支委成员、支部其他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孟浩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讲政治,站位高;讲问题,辣味足;讲实效,措施实。做到了讲干货不讲套话,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情面,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气、凝心聚力的效果。建议下一步整改工作还要在理论武装、立行立改、双促双进上持续发力。

张剑飞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真抓实干敢担当。对标全国人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立足现实,打造亮点。四要清正廉洁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弘扬优良作风,分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全体同志要共同努力,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龙朝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新开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学习、做好工作,坚持在理论武装上下真功,真抓实干上用真劲,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整改落实上求真效,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