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党建工作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2-22 18:45: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周农强调,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党建工作。

会前,分党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实施方案及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会上,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通报了分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个人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个人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卞鹰、张银桥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开展党性分析。随后,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互动”的方式过了一次“辣味”十足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图片

周农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党员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最后讲话时,周农从理论学习抓得紧、支部活动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好、抓党建促业务有成效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周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要义在于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增加历史自信、从攻坚克难中增进团结统一、从实战实践中增强斗争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补齐全省社会建设短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更多实事实绩。

周农要求,要以这次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闯创干”精神全面加强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自身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社会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