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一场触及灵魂、辣味十足的思想交锋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曾德胜 编辑:黄飞飞 2022-02-21 15:5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曾.jpg

一场触及灵魂、辣味十足的思想交锋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你在工作中还不够大胆,泼辣劲不够。”

“你在督办事项中还存在‘老好人’思想。”

……

2022年2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一句句肺腑之言,发出灵魂叩问;一条条“辣味”问题,直接摆到桌面。

只有下足功夫、准备充分、严把尺度,才能把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标准。会前,监督协调处党支部认真制定具体计划安排,明确“四个方面十五项必做工作”,并逐一抓好落实;扎实组织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听取来自各方的不同“声音”;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坦诚以待、开诚布公;深刻进行剖析反思,从思想根子上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让“辣味”唱主角,才能使思想受到再洗礼。会上,支部书记李美华直奔主题,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各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实际,逐一进行自查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场会议不遮不掩、不避不绕,自我批评单刀直入,查摆问题不放过细微之处,剖析原因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不放“空炮”“礼炮”,既讲方法问题、更讲态度问题,既讲表面问题、更讲根源问题,体现了原则性战斗性,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发现问题是水平,整改问题更体现水平和能力。到会指导的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刘柳新指出,监督协调处党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严密、程序到位,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很紧密,查摆问题找的实、打得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狠,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批评帮助会、整改提高会,下一步重点是抓好会议“下篇文章”整改落实。

“党性锻炼永无止境,我们要立行立改,揪着问题不放,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力争2022年支部工作有新的突破、再上一个台阶。”李美华表示。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曾德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