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2-02-22 08:52: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2月18日,接待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刘柳新到会指导,支部书记符艳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符艳代表支部向会议报告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逐一开展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基本方针和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要求,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还按要求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刘柳新对专题组织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组织严密、程序到位、效果突出,查摆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同心聚力推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和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省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