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党建创一流 迈好第一步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2-02-21 15:3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容.jpg

2月18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同心聚力推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实效,继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联工委党支部迈出坚实的开年第一步。

坚持“第一议题”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这已经成为了联工委党支部长期坚持的“铁制度”。支部将机关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编辑成册,组织党员自学。老党员石韧、蒋胜兰等先读先学、认真准备,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和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在省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刘莲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带头发言,三个党小组分别安排一名党员做了中心发言,紧紧围绕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落实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安排,畅谈如何做好选举任免、代表联络、议案建议工作。

支部书记“微分享”

开年第一课是“支部书记微分享”。支部书记张扬军把去年底在省委党校“繁忙工作之余的冷思考,匆忙脚步下的踱方步”,与党员干部分享心得体会。他在分享中提出,要从理论逻辑、实践依据、现实需要三个维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继续走好新征程上赶考路的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坚决抵制“宪政民主”“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公民社会”等错误思潮影响,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聆听了支部书记的分享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很大。联工委党支部通过搭建“工委领导微分享”“青年党员微党课”“业务骨干微教学”平台,做到党员干部人人参与、全体受益,有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努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人大代表“传经送宝”

联系服务代表,同时也是向代表学习。长沙市开慧镇开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屹伟,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志高既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又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受邀参加联工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代表履职体会,传授基层党建经验。曾志高代表说,联工委是人大代表的“娘家”,我与联工委的干部都很熟悉。从当初发言都不知从何讲起的“小白”,到持之以恒参加学习、提出建议,到今年被评为省人大常委会表彰的履职优秀代表,这五年,履职不容易,成长看得见。杨屹伟代表说,通过参加学习履职、代表小组活动,懂得了怎样为老百姓代言。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联工委党支部的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抓好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抓好产业发展,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开慧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