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走访部分中央媒体驻湘机构并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张立 2022-02-14 23:05: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庆伟走访部分中央媒体驻湘机构并座谈

深入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在讲好湖南故事服务地方发展上再建新功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总站等部分中央媒体驻湘机构调研并座谈。他希望中央媒体驻湘机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源、平台和传播优势,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再建新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2月14日,张庆伟在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调研。)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在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总站,张庆伟仔细了解采编流程、融媒体建设等情况,并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把镜头、版面和话筒对准湖南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2月14日,张庆伟在新华社湖南分社调研。)

在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央媒驻湘机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提出意见建议。

(2月14日,张庆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总站调研。)

张庆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各央媒驻湘机构对湖南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长期以来各央媒驻湘机构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为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央媒覆盖面广、权威性高、影响力大,是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中流砥柱”。希望大家在高扬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上当好先锋,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实践导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讲好湖南故事、服务地方发展上再建新功,更加主动融入湖南发展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发挥央媒强大动员功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鼓与呼。在加强舆论引导和新闻监督上彰显担当,发挥正确导向“风向标”作用、舆论引导“定音鼓”作用、新闻监督“啄木鸟”作用,及时发声、权威发声,牢牢掌握话语权。在推动我省媒体融合发展上示范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省内媒体合作,共同走好新时代媒体融合之路。

(2月14日,张庆伟与中央主要媒体驻湘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央媒驻湘机构发展,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为央媒驻湘机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省内新闻媒体要多向中央媒体学习取经,在对接合作上谋创新,在宣传成效上求突破,不断提升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