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在衡阳调研: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作为的姿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 2022-02-12 17:5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庆伟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作为的姿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衡阳市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奋发作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月11日,张庆伟调研衡阳制造谷。

省领导李殿勋、谢卫江参加。

2月11日,张庆伟调研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

2月11日,张庆伟调研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

在衡阳制造谷,张庆伟认真听取平台建设、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立足衡阳,实打实地走好每一步。他要求衡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制造业人才集聚。来到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在深入了解企业科技攻关、产品出口等情况后,张庆伟高兴地说,你们为锻造国之重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学习推广。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把输变电产业发展壮大为湖南的重点产业。在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张庆伟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绿色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产品安全性可靠性,写好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文章。在衡阳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张庆伟指出,要科学布局好节能环保产业,加大科技型环保企业支持力度,提升垃圾治理成效,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来到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张庆伟鼓励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2月11日,张庆伟调研衡阳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2月11日,张庆伟调研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 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庆伟认真听取衡阳市相关情况汇报,对衡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发展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不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强耕地保护,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治理,久久为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