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一行来省人大农委对接工作

来源:农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 2022-02-11 17:03: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2月1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二级巡视员王元宝等一行四人来省人大农委开展工作对接,并就未来五年立法及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慧雄及办公室和法案调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徐旭阳一行介绍了全省禁捕退捕、渔业资源保护、生猪产业发展、种畜禽资源保护,以及动物防疫法实施办法修订等工作情况,就今年工作计划安排作了对接,同时就当前畜牧水产产业发展、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动物防疫法实施办法修订等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今后乡村振兴立法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雄对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一行来机关走访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介绍了今年工作的安排和思路,特别是对今年立法、监督、基础数据收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谋划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就是要做到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湖南农业农村实际,紧扣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重点,紧扣人大人代表、农业经营主体、基层人民群众、农业科技界重点人士和社会各界呼声民意。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以及省委关于“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的要求,加快农业农村方面的立法,确保立法真管用,以此推动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立法保产业、保供给、保安全、促落实,对于一些亟需成熟的立法项目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向省政府沟通汇报。要高度重视“三农”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及时报送省人大农委,大数据收集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距、心中有理、心中有点,通过数据看产业、看变化、找问题、找办法,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加强支持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刘慧雄及办公室、法案调研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今年拟开展的立法项目、监督、代表建议督办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衔接。

来源:农委

作者:鲁宝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