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虎年开新局 工作出成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收心会”暨主任委员 办公(扩大)会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2-02-07 16:31: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2月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收心会”暨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

农2.jpg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收心会”暨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按照年前委员会分党组确定的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安排布置新年工作,统一干部思想行动,为虎年工作开新局吹响了集结号。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雄指出,要明确总抓手,全面落实“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按照委员会提出的“十六抓”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他强调,要开创新思路,抓好工作谋划,以工作创新推动工作出彩。要在立法工作中谋创新,以“十条例百规定”为目标,形成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立法框架。坚持立务实之法、立管用之法,推动更多“小快灵”立法在我省“三农”领域实现。要在代表工作上谋创新,形成一份专业的省人大代表涉农议案建议分析报告。要在宣传代表履职工作上谋创新,宣传好代表履职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风采。要在农情信息收集和共享上谋创新,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基础的涉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问能答、答就答准,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新春走访时对农委提出的要求。

他指出,要制定任务表,有条不紊推动年度计划落实,努力抓出工作质效。立法工作要抓细,监督工作要抓实,调研工作要抓好,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和座谈工作要抓紧,党建工作要抓严。

他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抓好责任分解落实。不仅要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还要落实到岗到人。不仅要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限,还要制定月计划、周计划,以饱满的状态投入饱满的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一级巡视员刘慧雄、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