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民侨外委走访调研时强调:持续发力 突出重点 强化执行 狠抓落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 2022-01-29 22:12: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到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走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浩指出,2021年以来,民侨外委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立法、监督和专题调研,取得较好成效,有力推动全省人大民侨外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要持续发力,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要求,根据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把狠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二是要强化监督,坚持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开展监督,特别是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在我省得到有效实施;三是要突出重点,不搞“眉毛胡子一把抓”,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工作上,确保重点工作出亮点、有成效,要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行之有度;四是要团结协作,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增强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共同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25日下午,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召集处室负责同志研究如何落实落细文浩同志要求,提出具体落实意见。27日,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委员办公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推进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按照文浩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了2022年工作落实措施,细化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全年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推动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组织召开好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抓紧做好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培训班筹备工作,确定好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抓好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根据“跟踪监督、连续监督、形成监督闭环”的要求,做好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立足主责主业,提升新时代人大民宗侨外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李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