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到法制委法工委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汇报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 2022-01-28 20:5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在法制委法工委走访调研。

1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来到法制委法工委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勉励要求法制委法工委要做到三个“示范”。

谢建辉亲切询问和了解了法制委法工委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分别汇报了法制委法工委机构职能人员、工作开展和2022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卢乐云、戴少一、胡雪清等委员会领导作了补充汇报。

谢建辉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指出,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法制委法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亮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谢建辉强调,立法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法制委法工委要对标对表,在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做示范,确保各项立法工作计划任务高质量落地、对立法工作的各项要求高水平落实、立法作用高效能发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示范,要始终紧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的工作要求,紧盯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和民生这个最大政治,以高质量立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要在“四个机关”建设上做示范,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擦亮党建工作品牌,建强干部队伍,为高质量立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胡栋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