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行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22-01-28 11:2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6日,习近平冒雪来到临汾市考察调研。他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听取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汇报;来到村民家中看望;察看院落、住房,同村民拉家常。在汾西县僧念镇段村,习近平考察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在便民服务中心,了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做法;在村民家中察看厨房、卧室和羊圈,询问家庭收入、生活现状。

1月27日,习近平在晋中市考察调研。他来到平遥古城,在平遥县署,听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情况汇报;前往日昇昌票号博物馆,了解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孕育发展等情况;沿古城南大街察看古城风貌,了解当地开展特色经营等情况;来到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企业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工作介绍;前往企业热电机组生产集中控制室等,了解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