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1-27 22:19: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曹炯芳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的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内自我革命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相互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适时修订《湖南省信访工作条例》,抓好信访工作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跟踪监督,进一步擦亮人大信访窗口,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人大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对“双碳”知识的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上再深化、再提高,切实扛牢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工作责任。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方位、找方法,有效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在落地落实上再聚焦、再发力,进一步彰显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人大责任、人大力量、人大担当。以更高站位讲政治,更强力量担使命,更实举措强自身,持续加强学习宣传、理论研究和督促检查,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赋予“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新的时代内涵和使命要求,真正推动人大机关、人大干部、人大工作以新面貌、新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机关综合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