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 2022-01-27 18:5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_副本.jpg

1月27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分党组和党支部大会。

1月27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分党组和党支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分党组书记张亦贤,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姚茂椿,分党组成员龙志奇参加。

会上,张亦贤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的讲话。欧阳煌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张庆伟书记讲话站位高、会议组织规格高、部署工作要求高、关心支持力度高。张庆伟书记的讲话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很实的操作性。在今后工作中,要让“三个监督”落地生效,更好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亦贤指出,在省委去年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今年又高规格召开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守和以法治保障、制度支撑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坚定决心。财经委、预算工委全体同志要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对人大的定位中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和使命责任担当;要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对人大的“三个紧”“三个善于”“三个监督”要求中,找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和人大60多年的历程中感悟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的力量,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以开局就是加速、起步就是起势的劲头和韧劲,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改革创新、尽心尽力做好今年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为全省人大工作增光彩添。

此前,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了“总结经验话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