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1-27 23:1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关于全省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通报。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充分体现了省委严格对标对表的政治站位和对全省人大工作的坚强领导。张庆伟的讲话,对全省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必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我们要结合委员会实际,深入贯彻好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在联系社会委工作的常委会领导的指导下,在“小快灵”立法方面作出新探索,在协助常委会开展刚性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会议还传达了机关纪委关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报了社会委支委会成员分工。

祁圣芳强调,省人大社会委要按照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的要求和部署,全力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张庆伟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5个方面的要求落实到社会委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以“闯”“创”“干”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参加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