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明思路 定任务 立规矩 开新局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和主任委员办公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袁海军 编辑:黄飞飞 2022-01-26 16:50: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5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和主任委员办公会。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5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和主任委员办公会。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王志群,一级巡视员刘慧雄、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和委室其他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总结会议精神,集中讨论《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细化明确2022年工作计划责任清单,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明思路、定任务、立规矩、开新局。

余雄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五中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莲玉书记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总结会议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四个机关”的总体工作思路,并明确突出“十六抓”具体要求。一是落实政治机关要求,抓学习提升理论武装,抓党建强化主体责任,抓融合创新工作机制,抓落实强化政治责任。二是落实权力机关要求,抓立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抓监督落实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抓调研提升参谋决策水平,抓督办落实工作质效。三是落实代表机关要求,抓引导提升代表建议意见质量,抓联系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协调,抓分析把握急难愁盼的真实民意,抓服务创新做好代表履职实践风采。四是落实工作机关要求,抓基础建设提升履职服务保障,抓制度建设提升履职服务规范化水平,抓系统建设提升履职服务整体效能,抓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余雄同志要求,2022年工作计划要进一步细化,拿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体同志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工作上强化统筹,在思想上强化自觉,切实把人大“三农”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农委

作者:袁海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