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信访办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信访办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2-01-24 22:0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办.jpg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月21日,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总结经验话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主要精神。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四个机关”建设,重点围绕阵地建设、思想建设、创新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开展交流讨论,集思广益,认真谋划明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服务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新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要一以贯之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加强信访业务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把信访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两个支撑,坚持为民分忧、为民纾困、为民解难,坚守人大信访的底色;要强化法治理念,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夯实办信处访基础,在法治轨道上促进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解决,增添人大信访的亮色;要坚持务实创新,强化务实作为,提升务实质效,做足人大信访的成色。

期间,信访办党支部书记萧剑辉就支部2021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

来源:信访办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