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意见交办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坤杰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1-22 13:2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意见交办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意见交办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农指出,去年,为提高代表建议督办实效,创新人大司法监督方式,推动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省委政法委同意,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织开展类案评查,该工作历时半年多,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配合有力,评查活动组织有序、严谨细致,评查报告问题抓得准、交办意见提得实,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周农强调,类案评查最终目的是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和改进工作,做好后期整改工作,要从四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呈现多发高发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做出指示批示,要求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公、检、法等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类案评查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力度。要以类案评查为契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立足职能定位,突出整改重点。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从自身职责出发,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人专班,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是着眼常效长治,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要探索完善工作模式、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内部监督制约制度,不断规范侦查、逮捕、起诉、审判等执法司法行为,确保公、检、法在履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依法、规范、尽责,坚决遏制我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四是加大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监督支持力度。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出台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决议,推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交办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代表委员会就评查意见进行通报。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交办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坤杰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