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参加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 2022-01-19 23:27: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资1.jpg

1月17日,省人大环资委以“视频”方式参加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

环1.jpg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为题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1月17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省人大环资委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为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从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属性、法治属性和人民属性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省人大环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依法履职,积极探索创新途径,持续提升监督实效的做法和经验。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得到沈跃跃副委员长充分肯定。委员会提出的“探索开展执法检查整改情况和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建议,被吸纳到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委主办期刊《湖南工作》连续三年推介委员会办理和督办代表建议的经验。

文志强表示,湖南将继续担当作为,为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