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 李国武: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编辑:秦舷 2022-01-18 15:03: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8143954_副本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摄影 陈杰)这几年湖南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作为小微企业的负责人,省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对此感触很深,1月18日下午,在2022湖南省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上,李国武分享起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们企业过去是一家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作坊性企业,生产厂区很不规范,经营也不景气。后来政府组织各部门到我们公司开献计献策会,要求我们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通过挖掘我们的生态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道德文化等,帮助我们将十三村厂区打造成一个3A级景区工厂。”李国武坦言,让工厂变景区后现在的十三村真是大变样了,走进古色古香的厂区到处都是绿树成荫,一年四季瓜果花香,是一个可以让人享受深呼吸的工厂。

谈及这些年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国武十分感慨:“能有今天的发展,都要感谢有这么好的发展大环境。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的放管服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推行首违不罚柔性执法等政策,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都能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办企业舒心、暖心、放心,有尊严感。”

在李国武的记忆里,2021年有一件事,一直让他感动至今。李国武回忆,“去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货款资金回笼慢加之原材料价格在急剧上涨,公司遇到采购原材料的资金瓶颈困难,这时政府上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政府担保融资平台,与银行部门协调,在短短六天的时间就给我们发放了500万贷款,解决了急需采购的原材料的资金问题,让企业走上了正轨。”

在李国武看来,好的发展环境,不仅仅给企业增加了发展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也实实在在帮助了企业更好地发展。他真诚地期望今后政府部门能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困难企业更多的政策倾斜和支持,把党中央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贯彻落实下去,营造一个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编辑:秦舷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1/18/10783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