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视频新闻>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刘素月: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争当先锋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李长宏 朱丽萍 谭文平 编辑:刘良骏 2022-01-17 08:3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素月.jpg

省人大代表、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 (记者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 视频 谭文平 陈奥男)“雨花区的经济总量比较大,去年达到了2360亿,而在这2360亿当中,我们以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占到了50%以上,因此我们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去年我们的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了14%。”1月17日上午,省人大代表、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在今年首场“代表通道”上,说起这番话时,透露出了满满的自豪感。

刘素月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注重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通过党建引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服务和培育,服务好了不同类型的企业。三是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去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了160个亿。四是注重营商环境的优化,通过大力推动企业注册登记改革和水电气审批改革等一系列措施,让雨花区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去年雨花区的市场主体达到了21万。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刘素月坦言,将大力建设千亿级的园区。着力招大引强;着力培育规模企业;着力平台作用的发挥,特别是要发挥自贸区这个平台的作用;着力数字赋能,不断地增强我们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李长宏 朱丽萍 谭文平

编辑:刘良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