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正文

2021年代表提出的1574件建议全部按期办复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珉颖 汪衡 刘志雄 编辑:张立 2022-01-16 17:48: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陈珉颖 汪衡 刘志雄)1月16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范文彬介绍,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574件建议全部按期办复,建议所提问题当年解决率达77.5%,较上年提高6.9%。

在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

高质量出台《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包含9个方面23条具体措施的实施意见,丰富和拓展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

高质量开展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学党史作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代表小组主题活动。28名省级领导干部代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实打实帮助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32个,形成调研报告和代表建议11份,示范带动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问题6万余个,落实帮扶物资4.4亿余元。

高质量推进全省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实现全省1524个乡镇票决制工作全覆盖,并在26个县级人大推行,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主体、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成为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

高质量督办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大督办”机制不断完善,代表办理评议考核继续加强,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督办代表建议,推动解决一批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建议办理取得可观可感、实实在在的好成效。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珉颖 汪衡 刘志雄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