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赴郴州市汝城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 2022-01-16 10:51: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率队在郴州市汝城县快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张剑飞调研指导快乐瑶族村杨家坡桥建设项目。

图片

张剑飞调研通组公路建设项目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委托,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赴郴州市汝城县,就《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调研。

张剑飞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文明瑶族乡快乐瑶族村塔林组、向阳组、吴家坳组等地,查看杨家坡桥、通组公路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考察通组公路项目时已是下午1点多,看到山路盘旋、坡道陡峭,张剑飞对调研组的同志说:“脚下沾有泥土,心里才有真情,大家再坚持坚持,把山路爬完,把情况摸准,才能精准把脉,开出良方。”

下午,张剑飞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情况汇报,对快乐村驻村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张剑飞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目标、带着责任,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章,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气象。

张剑飞强调,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快乐瑶族村的发展,首先要把准发展定位,充分依托沙洲村的红色效应,做好结合文章和配套服务,实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要聚焦产业振兴,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就地取材,做到精致精细,留住美丽乡愁、擦亮乡村底色。要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真正让村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张剑飞还就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