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工作亮点扫描】省人大民侨外委:紧盯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1-15 18:18: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紧盯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省人大民侨外委

为了强化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人才支撑,2021年4月至5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环境专题调研。专题调研报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完善推进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强化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设立新侨和留学人员服务窗口,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高为侨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许达哲、毛伟明、刘莲玉等8位省领导分别对专题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省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落实调研报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刘莲玉书记“做好调研报告后半篇文章”的批示要求,委员会创新转交方式、及时推动跟进、密切沟通协调,紧紧咬住不放,避免“一转了之”,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

2021年10月下旬,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函告整改落实情况,调研报告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件件有了回音。14个省直部门采取43项具体举措整改落实,比如明确将新侨和留学人员纳入省政务中心高层次人才窗口服务范围,对新侨和留学人员申办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有力推动了我省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得到广大侨胞和留学人员的积极评价。

刘莲玉书记批示:“紧盯成果转化好!再接再厉交出优异答卷。”国甫副主任批示:“钉子钉得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写得更精彩。”


来源:民侨外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