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率队调研长沙市三个县区的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2-01-14 18:1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信访工作,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信访办、省信访局有关同志,到长沙县、芙蓉区和雨花区调研,了解当地信访维稳、人大信访工作情况,并就交办、转办的重点信访事项带案下访、回访。

信11.jpg

调研组先后与长沙县、芙蓉区和雨花区人大、政府及公安、信访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报告,了解、分析和讨论有关信访事项,研究工作措施办法。三个县区为服务保障省“两会”顺利举行,在指挥调度、预警排查、值守备勤、细化职责和狠抓落实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调研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万无一失。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固树立、切实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深入细致做好省“两会”的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基层,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实践,把问题吸附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不上交、不转移、不激化、不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罢访息诉;要进一步明确压实责任,围绕解决重点、难点、热点和急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举措、加强配合协同、力求实际效果,确保省“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顺利圆满。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