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 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 2022-01-10 21:4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_副本.jpg

教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教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率队赴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以下简称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在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校史陈列室、理想信念教育馆、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了奥的斯电梯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实训基地DQ众创空间、大型风机装配与调试实训室、风电产教文化园、方鸷翔大师工作室、智能控制实训中心,并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发展历史、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的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唯一的国有公办全日制建设类高职院校,学院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湖南省土木建筑学校,由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41 年,由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办学及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梁肇洪指出,两所学校办学理念清晰、专业特色鲜明、发展成果丰硕、社会贡献突出,特别是在立德树人、凸显企业办学优势、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亮点纷呈。希望两所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技术技能支撑。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江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参加调研。

来源: 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子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