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机关乡村振兴帮扶村走访慰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1-10 15:1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社2.jpg

社3.jpg

“快过年了,我们过来看看您,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们说。”春节将至,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社会委全体党员赴省人大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快乐村走访调研,慰问困难群众。

祁圣芳一行来到村部,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快乐村乡村振兴规划。祁圣芳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根本。扶贫车间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继续引进建设扶贫车间,把劳动力组织起来,通过帮助村民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快乐村的小黄姜、朝天椒都是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受欢迎,可引导村民扩大种植并帮助销售,只有村民的“口袋”富了,乡村才能振兴。

快乐村在上一轮脱贫攻坚期间为贫困村,脱贫户、监测户多,全村实有建档立卡脱贫户156户464人,低保户41户81人。村民张皇秀身患多种疾病,祁圣芳来到她家中,一边看灶台上准备的食物,一边与她聊起家常:“最近身体怎么样?过年有没有熏腊肉?家里还有其他亲人吗?”交流后,祁圣芳送上慰问金,叮嘱她保重身体,置办好年货,遇到困难可以找村干部和省人大驻村帮扶队。随后,祁圣芳与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