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我从人民中来·肖汉族:持续为行业发声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新发展

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王宇晨 2022-01-10 08:0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打造医药千亿产业,离不开技术、人才和金融支持,今天的人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持续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声的省人大代表肖汉族。

图片

肖汉族认为,当前,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存在结构性短板,为此,他正在起草一个“关于成立湖南省生物药产业开发研究院”的建议,希望通过搭建一个由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科研院校、资本多方参与的平台,加速生物药产业化速度,给患者带来福音。

省人大代表 南岳生物制药公司董事长 肖汉族:能够把科学家放进来,能把企业家放进来,同时把产业资本,把风投资本放进来。

图片

立足医药行业关键问题,肖汉族已先后提出10个建议,特别是对医药行业人才的关注,促成湖南省药学(非临床单位)职称评审工作落地,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作为国企代表,肖汉族特别注重创新研发,企业连续八年投入1.2亿元研发资金,成功研制出治疗血友病的因子类新药——人凝血因子Ⅷ(读作“人凝血八因子”)。

省人大代表 南岳生物制药公司董事长 肖汉族:把企业从基础创新、产品创新到争做湖南的产业创新高地,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