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工委)分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曹宇轩 编辑:曹玉玲 2021-12-31 09:35: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3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党组书记张亦贤主持,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姚茂椿、龙志奇参加。

会上,张亦贤先后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欧阳煌对财经委、预工委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姚茂椿、龙志奇及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全省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原则,提出了明年需扎实抓好的六大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亦贤强调,要以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准确把握政策,做到融汇贯通、入脑入心,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要从“两个确立”和初心使命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贯彻好会议精神,落实好使命任务;要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中央、省委“七大政策”“五个认识”中找准把牢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和创新处,以人大财经的高效能履职来推进湖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我省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紧扣重大战略的实施、重大政策的出台、重大举措的推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曹宇轩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