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弘毅 编辑:曹玉玲 2021-12-31 09:19: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9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廉政教育,集体过“政治生日”。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大社会委分党组第24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直工委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五化”提质工程建设抽查情况,传达了机关办公OA系统上线启动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保密文件精神,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机关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健康、廉洁过节。

党员干部依次发言,谈观看《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电视片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形式新颖,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教材,观看之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教育片中“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等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收看专题电视片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全面履职、全面提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为祁圣芳、张慧、向勇、程素四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弘毅

编辑:曹玉玲